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通知公告 
 



【主题教育】沈阳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五学习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3-06-01 23:36 宣传部 文/摄 

沈阳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五学习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分别于5月25日下午及6月1日上午在校部420会议室举行,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方鸿志主持。

5月25日下午,学校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九次学习会议,会上集体视频学习了中央党校曹普教授辅导报告《习近平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

6月1日上午,学校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十次集中学习会议。副校长王启民,工会副主席邱相君、团委书记周舰、教务处处长尤福财分别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教育、科技、人才”三者间的内在规律和发展逻辑,进一步明确科教兴国战略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使命任务。

交流研讨环节,新能源党总支书记尹常永以“发扬斗争精神做好新时代的调查研究”为题,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党委书记王铁以“发扬斗争精神、积极拼抢争实,奋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为题,分别围绕主题教育以来各自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畅谈未来工作思路与计划。

王启民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他以“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学科与专业内涵建设 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有效支撑”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论斗争精神”“斗争精神的历史脉络”“斗争精神的现实意义”“斗争精神的沈阳工程学院实践”四个方面,阐述了发扬斗争精神、积极拼抢争实,奋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的深刻内涵与现实意义。

王启民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斗争精神的重要论述,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来源,分析了斗争精神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重点结合各二级教学单位的实际教学工作及进展介绍了斗争精神在沈阳工程学院积极实践。

王启民表示,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全校教职员工的艰苦奋斗下,学校教学工作依托《一流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计划》《特色学科质量提升计划》以及正在完善中的《教师海外研修计划》等计划的推动,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出现了全员行动、全体努力的喜人局面。未来,所有二级学院要进一步行动起来,应对风险挑战,抢抓发展机遇,把握发展机会,积极主动作为,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方鸿志在主持讲话中对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提出学习要求。一是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二是深入学习领会斗争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要求,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于直面矛盾最集中、问题最突出、斗争最尖锐的领域,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对:王洪洋 姚姝婧 审核:董海浪)





 
   

 

 

 技术支持官方微信官方微博辽ICP备05001368号
沈阳工程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校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E-mail:SIE@s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