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通知公告 
 



【主题教育·重实践①】红色学习强党性 赓续传承建新功 省委第二十巡回指导组实地指导沈阳工程学院开展辽宁“六地”红色文化研学
2023-05-24 21:44 党委宣传部 文/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学好“六地”红色文化,全面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2日,在省委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宋立跃、副组长周志强等全体成员实地指导下,我校党委常委一行9人赴英雄城市丹东开展调研学习。

上午,红色主题教育在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举行,一行人沿着历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的每个展厅,追忆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近距离感受抗美援朝志愿军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并实地参观了抗美援朝“新六线”遗址。

下午,沈阳工程学院、国网丹东供电公司“红色学习强党性 赓续传承建新功”校企共建、访企拓岗主题实践活动暨优秀毕业生座谈会在国网丹东供电公司举行。在共同观看了《山海江田·灵秀丹东》《党性锤炼·寻迹丹东》宣传片后,就职于国网丹东供电公司的我校六名优秀毕业生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分享了工作以后的心路历程,均表示要不负母校期望,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培养更多优秀电力人才,为推进社会发展进步作贡献。

我校党委书记佟刚在讲话中表示,沈阳工程学院是辽宁省内唯一一所以能源电力为主干学科的高校,与国网丹东供电公司渊源深厚、血脉相连,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为双方发展带来新动能。一是整合资源,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探索合作体制机制,深化党建工作、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二是结合教育教学和工作实际,讲好义东红色故事,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着力在打造红色教育阵地、创新红色培训模式、传承红色精神上下功夫,培养“红心向党、技术报国”的人才。三是校友是母校最生动的名片,母校是校友永远的心灵故乡,希望全体校友追求卓越、锐意创新,在工作岗位上展现更大作为,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和资源优势,始终与母校同心携手,助推母校改革发展。

国网丹东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纪勇在讲话中感谢我校多年来为国网丹东供电公司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三点思考:一是树德立志,提高站位善作为。希望供电公司在职毕业生能够时刻牢记政治责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习,服务公司高质量发展,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建功立业。二是双向发力,内外兼修促发展。供电公司要在能源互联网建设、联合科技攻关、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创新,加强产学融合,全力搭建实践平台,高效整合业务资源,实现共建共享。三是并肩前行,殊途同归谋共赢。国网供电公司当前正处于深化改革聚力攻坚的关键时期,在能源转型、数字化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有诸多难题亟待解决,希望沈阳工程学院充分发挥教书育人和科研领航的独特优势,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电力人才。也希望校企双方携手精诚合作,久久为功,共同为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贡献。

此次研学是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学习内容,校领导走出校门开展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红色研学,紧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学习中感悟初心、践行使命,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

(校对:王洪洋 姚姝婧 审核:董海浪)





 
   

 

 

 技术支持官方微信官方微博辽ICP备05001368号
沈阳工程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校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E-mail:SIE@s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