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通知公告 
 



【主题教育】沈阳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四学习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3-05-18 23:09 宣传部 文/摄 

5月18日,沈阳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四集中学习会议。

上午,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七次学习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校部319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佟刚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会。

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红传达《关于净化省管高校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精神,纪委副书记高峰传达《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党政办公室主任葛忠强传达《李强总理劳动节期间到国务院总值班室看望慰问值班人员对加强值班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

校长王国辉结合4月参加全国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提高政治能力专题第三期培训班的学习经历,结合学校发展的实际情况,分享了自身通过培训,“极大增强了责任感、增强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情感认同、提高了自己的政治能力、坚定了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加深了对职业技术师范教育的认识”等五方面的感悟和认识。他就学校未来要重点加强卓越工程师的培养,深入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坚定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合作发展、加快发展,抢抓推进职业师范教育机遇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进行深入阐释。

佟刚带领两委委员再次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等五方面的重要论述。他强调,全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持续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切实增强落实《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全面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佟刚强调,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培养人才的战略高地、引领发展的创新源地,承担着为国家发展输送人才的重任。全校党员、干部务必做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重要的政治责任抓紧抓实,压紧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二要恪守工作职责,练好办学治校内功,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以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促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人才智力支撑;三要严守工作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做到不踩“红线”;四要涵养政治生态,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加强“八小时以外”监督约束,努力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关系、干干净净的社会关系;五要加强廉政教育,提升警示效果,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不断筑牢拒腐防变和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促进养成“不想腐”的内在自觉。

下午,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八次集中学习会议在校部420会议室举行,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方鸿志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郝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孙巍、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魏双燕依次领学了《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部分内容,引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存旭、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大鹏、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富璇,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感悟,畅谈工作思路和做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举措。

郝华为广大党员干部讲党课,她以“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全力守好高校意识形态阵地”为题,围绕“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突出问题”“新形势下如何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结合个人学习、工作、调研实际谈体会和认识。

郝华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一要守住底线,正风肃纪,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震慑力,做到不敢腐;二要完善制度、精准管控,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约束力,做到不能腐;三要筑牢阵地、守土有责,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感召力,做到不想腐。

方鸿志在主持讲话中表示,全体中层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校对:王洪洋 姚姝婧 审核:董海浪)





 
   

 

 

 技术支持官方微信官方微博辽ICP备05001368号
沈阳工程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校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E-mail:SIE@s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