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通知公告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共产党宣言》
2018-09-19 13:06 赵允鹏 文/摄 

今年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了纪念这伟大的著作和伟大的人物,响应校党委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的号召,9月17日,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共产党宣言》(以下简称《宣言》),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责任。学院党总支书记尹常永主持、主讲并领学。  

 

    尹常永结合《宣言》的引言,介绍了《宣言》写作的背景,分析了今天学习《宣言》的伟大意义,同时谈了学习《宣言》的几点体会:《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恩格斯于1848年1月为共产主义者同盟起草的纲领,并于1848年2月在伦敦第一次以单行本问世,是马克思主义诞生的标志,是全世界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被誉为共产党人的“圣经”,也是全世界共产党人奋斗的初心和原点。《宣言》为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发展定力、强化使命担当、始终拒腐防变、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了无穷的力量源泉。  

 

    马克思、恩格斯是非常伟大的人物,作为思想家,其最伟大之处在于推导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规律,指明了人类社会的前进方向;《宣言》把握住了资本主义社会最核心的东西——私有制,即生产社会化与生产资料私人占有制之间的矛盾,正是这一基本矛盾导致资本主义社会的最终灭亡;《宣言》提出了人类社会的最高理想——共产主义,并阐述实现这一理想必须依靠共产党的领导。他指出学习《宣言》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辩证地、历史地看问题,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使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和使命,理想信念常青。  

 

   之后,全体党员研读讨论了由宋吉鑫副校长珍藏的不同版本的《宣言》,相互间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进一步激发了同志们的学习热情。  

尹常永最后总结到,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入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潜心教书育人,崇尚师德师风,推进“四个回归”,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先进性。通过此次学习活动的开展,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党员,从《宣言》中汲取理论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从《宣言》中汲取精神力量,强化使命担当;从《宣言》中汲取道德力量,始终拒腐防变。  

 





 
   

 

 

 技术支持官方微信官方微博辽ICP备05001368号
沈阳工程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校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E-mail:SIE@s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