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通知公告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4-17 09:22 党政办 

据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要求,按照《沈阳工程学院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部署,校党委班子于4月13日召开了“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整改问题未见底、长效机制未建立问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制定了《沈阳工程学院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会前安排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研讨省委第一巡视组指出的三个方面的49个主要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以及学校党委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为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党委书记宋焕斌主持起草了不少于5000字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位党委班子成员分别撰写了不少于3000字的对照检查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在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宋焕斌代表领导班子作了《领导班子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对照检查》,深刻查找认领了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三个方面的49个主要问题,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不遮遮掩掩、避重就轻;从“领导班子自身政治建设还不到位,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还不够坚决有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还不到位,领导班子带头转变作风仍然不到位”4个方面深刻反思和剖析省委巡视指出的和自身存在问题的原因,深入具体地进行了党性分析;并从“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大方面提出了15个主要整改方向和措施。  

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结合巡视反馈意见认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深入研讨了问题的整改措施。在民主生活会上,各位党委班子成员本着整风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开展了严肃的、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班子成员坦诚相见、直截了当地进行了相互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与会党委班子成员均表示,感谢相互提出的诚恳的批评意见,自己一定会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整改。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党委书记宋焕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党员领导干部都将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作为学校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已经出台的《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时间,一项一项落实责任,对照问题精准聚焦、持续发力,驰而不息推进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组织处理到位,制度建设到位,坚决做到不解决问题决不放手、不达到标准决不销号。学校党委号召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坚持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落实习近平同志对高校提出的“四个服务”“四个坚持不懈”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标我省“一带五基地”“五大区域发展”等经济发展战略,不断推进学校向应用型转变,为破解学校“三大瓶颈”,为辽宁经济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领导班子中非中共党员列席了会议。  

 





 
   

 

 

 技术支持官方微信官方微博辽ICP备05001368号
沈阳工程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校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E-mail:SIE@s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