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通知公告 
 



能动学院领导为本科生讲授思想政治教育类课程
2017-11-21 15:09 代竹文 裴峥博 文 

按照党委的工作部署,能动学院领导面向本科生讲授思想政治教育类课程第二讲近日开讲。  

继9月20日徐有宁院长为本科生讲授思政教育类课程后,11月15日下午2时20分,党总支书记张春元在教学楼C座211室,以“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形势与大学生学业规划”为题作专题报告。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海燕、辅导员张慧老师及学院学生代表267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张春元书记从“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大学生就业的形势分析”“大学生学习生涯规划”“工作现场的经验及收获”四个方面展开报告。他表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对国家发展贡献度不断提高,国际影响力也不断增强,我国正在从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迈进。他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当今社会大学生严峻的就业形势并分析了导致其现状的原因,指出现在就业单位所需要的是综合素质好,动手能力强的学生,并强调了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等对就业的重要性。他呼吁同学们做好大学的学业规划,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提升社会适应能力、就业能力,以应对多变严峻的就业形势。他以往届成功就业的学生经历为例,与同学们分享了师兄师姐们在工作上的经验及收获。  

同学们表示,大学是人生中最关键的阶段,应该作好大学的学业规划,利用大学这么好的平台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力争成为一名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大学生。  





 
   

 

 

 技术支持官方微信官方微博辽ICP备05001368号
沈阳工程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校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E-mail:SIE@s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