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通知公告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3-03-20 20:46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文/宣传部 摄 

3月17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沈阳工程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国辉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佟刚作题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的讲话。他指出,2022年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学校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建工作质量显著提升,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发展态势持续向好。

佟刚强调,2023年,各二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立足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第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新问题,压紧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障。

纪委书记郝华作题为“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 推动学校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持续向上向好”的纪委工作报告,从开展政治监督、推动责任落实、紧盯关键岗位、强化廉洁履职、坚持标本兼治、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回顾了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她指出,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将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王国辉在总结讲话中就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准确把握基层党建工作新要求,迅速将本次会议的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每名教职员工,切实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要求上来,并结合本部门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强化政治责任,按照本次会议部署,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高质量完成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三是锤炼政治品格,坚守初心使命,严于律己,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发扬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巩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会议期间,党委书记佟刚代表学校党委与二级党组织书记依次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党的凝聚力、创造力。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和基层党组织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校对:王洪洋 姚姝婧 审核:董海浪)





 
   

 

 

 技术支持官方微信官方微博辽ICP备05001368号
沈阳工程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校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E-mail:SIE@s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