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通知公告 
 



校领导为全体辅导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3年学生工作部署与辅导员特色工作交流会
2023-03-14 20:32 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摄 

3月10日上午,学生工作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3年学生工作部署与辅导员特色工作交流会在校部117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方鸿志出席会议,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孙巍主持。

会上,孙巍从思政领航强定力、名师导航增动力、服务助能显活力、管理护航聚合力、创新赋能激潜力等五个方面对上学期学生工作进行通报总结,并对2023年学生工作、3月份重点工作进行解读与部署。

48711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吕玮向与会辅导员解读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三年发展规划》;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宗成、信息学院辅导员金霞分别作了“辅导员一人一档”特色工作展示;方鸿志为新任职辅导员代表发放了辅导员能力提升书籍与谈心谈话工作手册。

方鸿志肯定了全体辅导员在校园疫情防控期间的奉献与担当,赞扬辅导员们是“铁肩担道义,爱心佑学子”的典范,并对下一步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校园文明监督、大学生文明修身行动还需加强;二是学风建设仍需严管理树榜样;三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持续发力;四是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仍需做细做实。

48679

随后,方鸿志以“立足学生成长 守正创新 踔厉奋进”为题为全体辅导员上了一堂党课,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她表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坚守一个灵魂”,教育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必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贯彻一个方针”,教育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坚持一个宗旨”,教育必须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教育和引领大学生把个人理想和人民需要、党和国家的事业统一起来。

方鸿志寄语全体辅导员:一是要有理想信念,把稳政治方向之舵,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大学生自觉融入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二是要有道德情操,努力提升道德之品,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三是要有扎实学识,锻造履职尽责之能,将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辅导员专项课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的研究成果,切实转化为对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四是要有仁爱之心,成就为人师表之尊,践行学校“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中”的学生工作理念,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做学生满意的“四有”好辅导员。

方鸿志希望全体辅导员在用心做好学生工作,用爱引领学生成长的同时,守正创新、踔厉奋进,为助力学校建设成为在能源电力行业具有一定影响力,为辽宁全面振兴提供有效支撑的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对:王洪洋 姚姝婧 审核:董海浪)





 
   

 

 

 技术支持官方微信官方微博辽ICP备05001368号
沈阳工程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校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E-mail:SIE@s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