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通知公告 
 



【贯彻党代会】校团委举行大型雷锋组歌《永不陨落的星》专场演出
2023-03-03 21:47 团委 文/宣传部 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向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由辽宁省音乐家协会、辽宁广播电视台主办,沈阳工程学院承办,沈阳军休合唱团演出的大型雷锋组歌《永不陨落的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唱响。作为“开学第一课”的系列活动之一,雷锋组歌旨在用音乐传播雷锋精神的种子,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学习、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铸牢我校青年学子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树立远大志向、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思想根基。

学校党委副书记方鸿志出席活动,辽宁省文联党组成员冮强,辽宁省音乐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贾卫群,辽宁广播电视台经典音乐广播总监 、音乐人 、国家一级导演晓君受邀参加活动。我校党委宣传部和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全体专职团干部和千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雷锋组歌诞生于沈阳,由原沈阳军区前进歌舞团打造,著名词作家胡宏伟填词,著名作曲家铁源、马登第、冯玉岭、张冠华等合力创作。作品1990年8月1日在北京重磅推出后,引起极大反响。2015年,雷锋组歌在沈阳复排后首演,得到了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宣部网站等各大媒体的报道和关注。本次演出时逢雷锋组歌第60场,参加我校演出的所有演职人员均为志愿者,其中歌唱家朱晓红、任丽蔚、冯丹、张立军等都是当年这部组歌的首演参加者。

整部作品由13首乐曲组成,采用混声合唱、男女独唱、二重唱等形式,悠扬的旋律跌宕起伏,讲述了雷锋从长沙到抚顺,并在辽宁大地上汲取营养,形成闪光的品质。

由沈阳军休合唱团和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合唱《一个雷锋前面走 千万个雷锋跟上来》将演出气氛推向了高潮,沈工程青年以昂扬的精神风貌、铿锵有力的嘹亮歌声展现出当代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跟着一代代雷锋人的脚步,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决心。学雷锋、做雷锋式的大学生已在沈工程校园成为一种时尚、一种自信、一种自觉。广大团员青年也纷纷表示,必将以新担当新作为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演出在全场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中落下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方鸿志向沈阳军休合唱团赠送锦旗,感谢艺术家们的倾心奉献,用音乐传播雷锋精神,激励沈工程青年奋勇前行。

(校对:王洪洋 姚姝婧 审核:董海浪)





 
   

 

 

 技术支持官方微信官方微博辽ICP备05001368号
沈阳工程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校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E-mail:SIE@s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