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通知公告 
 



【党代会进行时】中国共产党沈阳工程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3-03-01 22:00 党委宣传部 文/摄 

 3月1日下午3时,中国共产党沈阳工程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幕。会场内气氛热烈而庄重,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沈阳工程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会标,鲜艳的红旗分列主席台两侧,正中簇拥的党徽闪耀着熠熠光芒。

辽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向辉同志,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刘大力同志及校领导出席大会。大会应到代表169名,实到162名,符合规定人数。校长王国辉同志主持大会。

高向辉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大会致开幕词,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学校党委提出三点希望: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二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深入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成为在能源电力行业具有一定影响力,为辽宁全面振兴提供有效支撑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团结奋斗。

校党委书记佟刚同志代表中共沈阳工程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为建设成为在能源电力行业具有一定影响力 为辽宁全面振兴提供有效支撑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团结奋斗》为题,分为四个部分:一是过去五年取得的主要成绩;二是学校发展面临的主要形势;三是未来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四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求真务实,改革创新,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学校坚持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之路;坚持引进与培育并举,师资队伍整体水平稳步提高;坚持开放办学,国际交流与合作成效显著;坚持以师生员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报告指出,学校未来的发展目标,是经过五年的时间,办学格局更加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更加合理,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更加深入,实现“办学创特色,专业创一流,学科上层次,学校上台阶”的总体目标,契合我省教育事业发展战略和《沈阳工程学院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8-2035年)》的要求,实现学校“10年上层次”的战略目标,建设成为在能源电力行业具有一定影响力,为辽宁全面振兴提供有效支撑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报告指出,要以一流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计划、特色学科质量提升计划、服务振兴技术创新先导计划、高端人才引育计划、教师海外研修计划的“五项计划”,推进质量立校、文化铸校、思政领航、特色亮校、科技兴校、人才强校、开放办校、依法治校的“八大工程”,助推学校发展跃上新台阶。

报告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报告号召,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务实奋进的作风、干事创业的勇气,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敢于担当、不辱使命,为建设成为在能源电力行业具有一定影响力,为辽宁全面振兴提供有效支撑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团结奋斗!

《中国共产党沈阳工程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沈阳工程学院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查。各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对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校对:王洪洋 姚姝婧 审核:董海浪)





 
   

 

 

 技术支持官方微信官方微博辽ICP备05001368号
沈阳工程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校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E-mail:SIE@s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