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通知公告 
 



辽宁高端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及本溪南芬经开区到我校开展座谈交流
2023-02-26 22:14 党政办 文/宣传部 摄 

2月22日,本溪市南芬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辽宁高端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希姆莱斯(大连)科技有限公司、天津保程集团公司、辽宁瀚石矿山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到我校开展校企合作座谈交流。校长王国辉主持会议,副校长王启民、赵琰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国辉校长对本溪市南芬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陶维广、辽宁高端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文英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等领域的办学实践及成效,重点介绍了我校“十四五”时期建设发展、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等工作思路和举措。他希望校企双方结合国家和辽宁省“十四五”重大战略布局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合作切入点,推动双方在协同育人、科技攻关、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马文英总经理介绍了辽宁高端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公司依靠本溪市特有的高品质矿源,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大型的低硅低硫低磷低钛的高品质球墨铸造生铁生产基地,希望在能源中和回收、能源环保、应用技术人才培养方面与我校进行交流与合作。

陶维广主任介绍了本溪市南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开发区近年来不断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驻区企业单位提供政策、平台、项目支撑,希望在园区清洁能源改造、应用型人才引进、项目合作等方面与我校深入开展交流与合作。

于佩董事长介绍了希姆莱斯(大连)科技有限公司在高强度球墨铸铁电杆、螺旋锚制造方面的产品开发以及专利情况,并表示希望在助务辽宁电力行业发展方面与我校开展交流合作。

天津保程集团公司总裁崔万夫,辽宁瀚石矿山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新平分别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座谈会后,马文英、陶维广等一行参观了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

辽宁高端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春平,希姆莱斯(大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忠华,辽宁高端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助理刘兴城,我校党政办公室、科技处、资产经营管理公司、电力学院、机械学院、工程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活动。

(校对:王洪洋 姚姝婧 审核:董海浪)





 
   

 

 

 技术支持官方微信官方微博辽ICP备05001368号
沈阳工程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校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E-mail:SIE@s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