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通知公告 
 



我校开展2023年“创新成才、创业报国”系列活动(一)
2023-02-26 17:33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劳动教育中心 文/图 

为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深化思创、专创、科创、产创、就创、劳创深度融合,多措并举,精准实训,学校于2月21日、23日开展了2022-2023学年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劳动能力实践周专项线上活动两场,该活动也是2023年“创新成才、创业报国”创新创业与劳动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启。

2月21日的线上活动,300名师生共同观看了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举办的《2021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仪式》,了解了用50多年的时间,实现了自己最初写下的“攀登技术高峰”目标,将自己活成了一座高峰的艾爱国;首次实现了球型薄壁石英玻璃的加工需求,打通该型号研制的关键瓶颈的刘湘宾;秉承工匠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产品态度,15000余件微米级专用量规没有出现一件质量事故的周建民等十位大国工匠的事迹。

十位大国工匠用高度的责任和精湛的技艺,以匠人之心,铸大国重器,充分彰显了各行各业技术人的使命担当和崇高精神。为学校培养红心向党、技术报国、又红又专又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提供了现实榜样。

2月23日的线上活动,300名师生共同聆听由全国“互联网+”优秀指导教师王正主讲的“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准备”讲座,讲座从“赛事规模”“办赛目的”“评审标准——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如何准备——赛前还能做些什么”“参赛常见问题”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详细介绍了互联网+大赛中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产业命题赛道的特点与要求,对评审规则中“创新维度”“团队维度”“商业维度”“引领教育”“就业维度”的评分占比进行了着重介绍和深入讲解。

活动举办期间,学生参与活动的热情高涨,每次300人的活动名额在学校创新创业与劳动教育实践平台上一经发布,10分钟便被一抢而空。系列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竞赛项目和创新创业与劳动教育社会实践,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增强创新创业与劳动实践能力。据悉,“创新成才、创业报国”系列活动将在本年度持续开展。

(校对:王洪洋 姚姝婧 审核:董海浪)





 
   

 

 

 技术支持官方微信官方微博辽ICP备05001368号
沈阳工程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校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E-mail:SIE@s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