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通知公告 
 



沈阳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1 21:51 组织部/文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部署,2月9日下午,沈阳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佟刚主持会议,省委第二十九督导组副组长曲巍、组员葛立春、杨霖莅临会议指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副校长马胜凯、党政办公室主任葛忠强列席会议。

会前,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主题,精心研究制定方案,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委书记佟刚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介绍了领导班子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情况,并从“六个方面”内容以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以案促改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党委书记佟刚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紧密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做到了对症下药;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实事求是,相互批评真刀真枪、客观坦诚,真正做到“红脸出汗”。

最后,督导组对我校电力学院党委、机械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材料进行了抽查。

曲巍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表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扎实充分,材料齐全程序规范,查摆问题聚焦精准,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真挚,整改措施务实具体。曲巍对会后有关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及时形成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在适当范围内进行通报;二是及时形成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上报上级党组织,同时报送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三是抓好整改落实,一体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定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

党委书记佟刚在代表领导班子作的表态发言中表示,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将全盘接受、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坚决落实。佟刚书记对班子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用上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坚定维护者、实践引领者;二是紧盯问题不放,深化整改落实,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把整改工作作为重点,进一步梳理问题和意见,对查摆问题深挖根上的原因,列出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巩固提升整改成效,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增强整改落实工作的政治自觉;三是坚持干事创业,推动学校发展,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实现学校“10年上层次”的战略目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上,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校对:王洪洋 姚姝婧 审核:董海浪)





 
   

 

 

 技术支持官方微信官方微博辽ICP备05001368号
沈阳工程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校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E-mail:SIE@s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