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通知公告 
 



【喜讯】沈阳工程学院获批辽宁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清洁能源利用与低碳技术研究所
2022-08-08 16:54 科技处 碳达峰碳中和研究院 文 

近日,辽宁省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辽宁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发布了《辽宁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关于2022年分支机构建设的决定》(辽产研院发[2022]5号),通过“形式审查、会议评审、现场考察、综合答辩评审”等程序,经辽宁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党组研究决定并公示,我校申报的“辽宁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清洁能源利用与低碳技术研究所”获批组建。此次辽宁省共获批组建4所,我校属首次获批。

研究所将秉承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市场需求为导向,坚持全面开放、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的原则,面向我省清洁能源利用与低碳技术产业需求,以提升绿色低碳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为目标,通过整合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优势创新资源,集聚政、产、学、研、资等创新要素,瞄准国际前沿,立足辽宁实际,构建开放、协同、高效的绿色低碳产业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绿色低碳新理论、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的研发,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科技资源共享、技术人才聚集及创业投资孵化等创新能力建设,为我省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此番研究所的顺利获批为我校相关学院、学科提升综合实力与创新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平台基础。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做好研究所建设期的运行与管理,切实加强考核监督,完善保障条件和管理机制,进一步做好科研平台的建设与运行工作,取得更高级别科研平台建设的新突破。

(校对:王洪洋 姚姝婧 审核:董海浪)





 
   

 

 

 技术支持官方微信官方微博辽ICP备05001368号
沈阳工程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校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E-mail:SIE@s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