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通知公告 
 



信息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
2022-07-16 13:43 信息学院 文/摄 

按照沈阳工程学院关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安排及信息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工作部署,为加快学院建设,切实推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建设工作,7月15日上午,信息学院在科技园203会议室召开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此次会议以培养社会和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致力于优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

会议由信息学院院长王洪江主持,党总支书记富璇、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王祎雪、副院长任娜以及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骨干教师参加会议,邀请了中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TO 徐建民、沈阳化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军教授、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调度控制中心自动化处副处长王顺江博士、苏州英思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 杨希来、中软国际沈阳地区执行总经理袁兆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丛丽晖教授等专家参会;我校教务处处长尤福财,副处长赵群和张陈教授出席会议。

王洪江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和未来的工作方向。计算机系主任史江萍、物联网系主任宋敏分别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与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专家组成员针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条件、持续改进、支撑条件等模块,根据“专业与生产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的目标要求,从专业建设、企业用人需求等角度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宝贵意见。

尤福财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人才培养方案是专业建设的基础,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对于加强专业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培养适应当代经济社会发展的合格人才、促进教学上水平上台阶有着重要意义,要结合我国高等教育新形势、新形态和新要求,全面深化理解和践行“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

校对:王洪洋 姚姝婧 审核:董海浪)





 
   

 

 

 技术支持官方微信官方微博辽ICP备05001368号
沈阳工程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校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E-mail:SIE@s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