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通知公告 
 



沈阳工程学院与新松教育科技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校企合作机制创新研讨会
2022-07-09 17:01 产学合作中心 文/宣传部 摄 

7月5日上午,沈阳工程学院与新松教育科技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校企合作机制创新研讨会在沈阳工程学院大学科技园203会议室举行。校长王国辉、副校长宋吉鑫,新松教育科技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存艳、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潘安迪(Andy Pan)出席仪式。仪式由宋吉鑫副校长主持。

王国辉对范存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新松教育给予沈阳工程学院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就双方展开的合作给予高度肯定与评价。他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并就双方协议的签署与落实发表了意见。他强调“协议的生命在于落实”,落实需要七方面系统工作推进:一是深化认识,从国家部署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战略高度及学校特色发展的视角认识合作;二是强化激励,引导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三是细化方案,对标落实,制定时间表与路线图;四是创新机制,全面推进校企合作;五是校企互相支撑,实现共赢;六是立足长远,积极稳步推进;七是加强联系,实现双方交流常态化。

范存艳对我校为此次校企合作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我校的快速发展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出的科学管理水平表示赞赏。她表示,校企双方从国家应用型人才培养需求出发,共同树立产教融合的战略思维,共同谋划研究与创新合作形式与内容。新松教育将全力落实协议的各项内容,促进校企同共发展。

宋吉鑫、潘安迪(Andy Pan)代表校企双方在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王国辉、范存艳为双方合作的“工程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实践教育基地”“智能制造实验室”揭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校企合作机制创新进行了深入研讨。

此次校企合作成功签约,为我校“产教融合”的特色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也为校企双方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方面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新松教育科技集团是以“中国机器人之父”——中科院蒋新松院士命名的,开创了“研发、产业、创新与教育深度融合”的三螺旋模式及“新双元”教育体系,建有ARVR、大数据、工业软件、机器人、教育技术等五个研发方向的产业技术研究院及与德国、加拿大、新加坡当地机构共建的联合研发中心。公司为教育行业提供一系列的创新型教育技术解决方案,服务于中国教育产业适应智能制造时代的发展要求。公司聚焦以新科技驱动智慧教育新模式和产教新融合,致力于中国智慧教育的领导者。

新松教育科技集团职业培训事业部、市场运营部、数字技术研发中心及我校党政办公室、产学合作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部、自动化学院、机械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仪式。

校对:王洪洋 姚姝婧 审核:董海浪)





 
   

 

 

 技术支持官方微信官方微博辽ICP备05001368号
沈阳工程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校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E-mail:SIE@s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