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通知公告 
 



沈阳工程学院召开“访企拓岗 多链融合”专项工作交流会
2022-05-21 21:37 招生就业工作处 文/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实落地,进一步深化校地企合作,为2022届毕业生开辟更广阔的就业渠道,提高学校毕业生整体就业质量,5月20日下午,沈阳工程学院召开“访企拓岗多链融合”专项工作交流会。我校党委书记佟刚,校长王国辉,副校长韩伟、刘文军,沈阳辉山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蒋日,科研院所、驻区企业和能源电力企业代表,我校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学院就业总指导员、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韩伟副校长主持。

交流会上,王国辉校长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和“三级包保”责任制,打造了“专业链与产业链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的应用型办学特色。希望以这次交流会为契机,继续深化学校、政府、企业三方在产教融合、服务地方、毕业生实习、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合作,在搭建人才共育共用共享平台上持续发力。

蒋日副主任在讲话中表示,沈北新区、辉山经开区正积极打造青年友好型街区和人才成长型城市,由衷希望与各个高校院所共同推动“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着力实现校地合作四大新突破:一是科技成果转化新突破;二是人才引进培育新突破;三是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新突破;四是校地合作共同发展新突破。将持续支持校地合作、高校发展,全面落实相关扶持政策,将高校创新成果嵌入沈北产业链,共同建设“宜学、宜业、宜创、宜产、宜居、宜游”的国内一流大学城。

科研院所、驻区企业及能源电力企业代表沈阳帝信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祥、辽宁省华顺热力集团董事长夏秀玲,深圳能源集团首席专家董海英,科研院所代表核工业二四〇研究所党委书记王强、沈阳蓄电池研究所所长栾云东、辽宁省重要技术创新中心企业创新服务部部长孟凡博分别作交流讲话,对我校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刘文军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建设思路。他指出,我校依托政策红利,携手沈北新区政府、科研院所、企业构建科技创新合作平台,推进产学研合作不断拓展和深化,取得喜人成效。我校大学科技园于2021年6月成功获批国家大学科技园。下一步,我校将通过实施5项计划,在加强沈北新区创新体系建设和助企纾困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一是创新链产业链人才结对技术创新计划;二是“多链融合联动”沈北服务团计划;三是碳达峰碳中和研究院建设计划;四是创新创业公益大讲堂计划;五是创新创业项目常态化路演计划。

佟刚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我校以“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契机,通过组织发动专任教师、辅导员、行政管理人员等广泛参与,按行业、区域走访用人单位,扩大就业工作覆盖面,充分调动毕业校友资源,与企业建立更加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政府-企业-学校”三方的交流座谈,继续深化与属地政府合作,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力度,深挖毕业生就业渠道,不断探索完善市场化、联盟化、共享化岗位资源开拓机制;与区政府、企业单位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建立用人单位需求台账,找准高校与用人单位合作切入点,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韩伟副校长在主持中介绍了我校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就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向与会嘉宾进行了汇报,对沈北新区、科研院所、驻地企业和驻园企业与我校保持长期稳定合作表示感谢。与会三家企业现场与学校达成合作,为我校新增37个就业岗位。

此次交流会进一步拓宽了校地校企间合作广度和深度,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实习就业等领域,大力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下一步,我校将持续发挥人才资源优势,为校地企合作赋能,与驻地企业加强人才交流,实现产业需求和人才需求精准对接,帮助驻地产业和企业培育更多应用型人才,助推沈北新区实现创新性发展,为辽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校对:王洪洋 姚姝婧 审核:董海浪)





 
   

 

 

 技术支持官方微信官方微博辽ICP备05001368号
沈阳工程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校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E-mail:SIE@sie.edu.cn